学院简介

沈阳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0年12月,其前身为学校社科与文体学院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五个教研室,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承担全校本硕博8门思政课的教学任务,并开出17门人文社科类选修课。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9人,行政2人。专职教师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9人,助教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硕士学位25人、学士学位1人。有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1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辽宁省高校思政治课教学能手2人。

近十年来,共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省级课题3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70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30篇;主编教材和出版专著11 部;获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近20项;国家、省、市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50余项。

学院拥有1个市级科研平台——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2门校级精品课成;2门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

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政治立院、质量强院、文化兴院,以钉钉子精神干事业,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学校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