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沈阳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充分发挥教学示范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高线上教学质量,5月29日,沈阳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学院领导以及各教研室教师等近30人参加了本次观摩学习。


观摩课由省级思政课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雪主讲。宋雪老师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题,立足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本质追求的历史走向,由回顾中国共产党对“共同富裕道路”的百年探索导入,设问探究、变式递进,围绕“认识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四个方面,从初心使命到丰富内涵,从高质量发展到浙江探索,抽丝剥茧、层层解读,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以及实现共同富裕面临的挑战。教学过程中宋雪老师教学态度严谨,教学功底扎实,注重拓展延伸,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线上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顺利举行,对激发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精心钻研课堂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