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2-26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本学期“四史”课程教学工作,并进一步研讨“四史”如何融入五门思想政治理论主干课程,2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四史”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刘向红副院长主持,许有军书记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98774057b9a762d2d8194021b79eb4d

会议首先由“四史”授课教师对上一轮授课情况进行汇报。党史授课教师李家成、改革开放史授课教师孙磊、社会主义发展史授课教师王欣欣、新中国史授课教师张驰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和学情分析等方面展开汇报。随后,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纲要教研室主任康菲老师、概论教研室主任郭赞老师、李慧老师、吴峰老师分别对四位老师的汇报进行一一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备课会对“四史”的梳理和研讨对该内容融入本学科具有重要启发。

2198a6826008ce922432eb14c35ed41

刘向红副院长对四位教师的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她指出,四部分课程不能各自为政,要形成逻辑脉络,整体呈现在教学中,让学生了解历史演进的过程,加强正确历史观的引导。她还强调“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要紧紧扣住让学生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授课教师在上课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线意识,凸显伟大建党精神。刘院长还对“四史”融入思政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融入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最后,许有军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教师要以本次集体备课会为契机,立足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加强业务培训和能力提升,做好思政课教师本职工作。他还以“坚忍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和大家共勉,希望新学期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史而新,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