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 菲 副教授/教研室主任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姓名:康菲

mmexport1504761736411(1)


性别:女

籍贯:辽宁沈阳

职称/职务:副教授/教研室主任/第三党支部书记

个人主页:

学习/工作经历:2007年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

2007年8月至今 沈阳药科大学

教学情况:担任的主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民族史概论》

科研情况:

1、主持或参与的主要课题:

主持及参与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4项;主持校级及以上教学、科研项目16项,例如:

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统战工作问题研究,辽宁省统战理论研究,2013.4-2013.10,课题负责人。

“四个全面”视域下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方法和有效途径研究,2015年度辽宁省高校统战研究课题,2015-GXTZA04,5/7。

医药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状况研究,2016年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L16WSZ023,3/6。

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困境及对策研究---基于文化认同视角,2016年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L16BSZ005,2/6。

2、发表论文/出版著作:

发表论文C类15篇

①基于文化认同的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方法探析,《科教文汇》2017年10月,1/1。

②基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析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模式,《南方论坛》2017年11月,1/1。

③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研究,《改革与开放》2017年11月,1/1。

④小议党的“四力”在高校党建工作中的实践途径,《报刊荟萃》,2018年9月,1/1。

⑤浅谈专题式教学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的应用,《科技经济导刊》,2019年34期,1/1。

获奖情况:

1. 成果获奖

科研获奖:

①《大力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提升台湾同胞国家认同感》,201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

②《关于统一战线与文化建设的思考》,2012年度辽宁省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

③《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统战工作问题研究》,2013年度辽宁省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

2. 个人获奖

教学获奖:

①沈阳高校2011年形势与政策教育公开课教学大赛,二等奖。

②2013年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三等奖。

③2017.11.8 第六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三等奖。

④2019年沈阳药科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专项,三等奖。

兼职情况:担任学院党总支委员(监察委员);学校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汉文化社、文学社)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