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及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及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在党的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为了更好地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24329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旨在帮助党员们全面、准确地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本次党课学习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有军亲自授课,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解读

undefined

一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在党的历史上,加强执政党党风廉政建设极端重要,中纪委先后颁布了多个单项的党纪处分规定。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深入,为满足纪律建设的现实需要,1997227日正式发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随后又进行了多次修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3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严明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

二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部署要求,促进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用贯穿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坚持尊崇和维护党章,从党章总源头出发,将党章要求具体化为纪律规定。

许有军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专题党课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大会主题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