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更好促进青年教师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3月27日下午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undefined

概论教研室的陈松老师以《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为讲授主题,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等问题为切入点,导入课程。随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回答的中国革命三个问题出发,讲授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动力、性质及前途问题,使学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有了深刻的认识知识点的衔接以前后联系的形式呈现在学生面前,进而提升学生理论学习的能力,实现课程的价值引领作用。

undefined

公开课结束后,学院教师对公开课进行评议与交流。大家陈松老师在课堂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围绕着公开课教学内容与过程、方式与效果等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助力青年教师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青年教师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搭建的交流学习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教师教学交流,努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