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伊始喜报频传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伊始喜报频传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选择性必修课精品课件获奖名单的通知》《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第五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情景微电影大赛活动获奖作品的通知》(详见文末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获多项佳绩。

2023年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选择性必修课精品课件评选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晓晨老师的课件《先秦儒学》、张驰老师的课件《神女当惊世界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迟学宇老师的课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王欣欣老师的课件《伟大的飞跃:科学社会主义制度的创立及其发展》和赵美晖老师的课件《改革开放史:绪论》被评为精品课件。在2023年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康菲老师指导的公开课《伟大建党精神》荣获三等奖。在第五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情景微电影大赛中,张驰老师指导的作品《药眼回眸:追·随》荣获三等奖。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选择性必修课精品课件评选活动是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情景微电影大赛活动是提高大学生思政课参与度的重要途径、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这些活动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课选择性必修课教学实效。同时,进一步以学生视角、艺术手法更多展现我校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沈药学子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