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药眼之辨”大学生哲学思维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药眼之辨”大学生哲学思维能力大赛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养大学生哲学思辨能力,5月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校区第一教学楼举办了第二届“药眼之辨”大学生哲学思维能力大赛。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各学院的百余名学生现场参与和观摩了比赛。

  大赛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主要内容,以大学生讲思政课为基本形式,赛前组织学生精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并录制视频,经过严格遴选后再进行集中展示。比赛前期共收到近400部作品,经过初赛、复赛,共评选出11部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88期中药学(日语强化班)《马克思主义联系的观点》、89期药物化学人类普遍交往与世界历史的形成发展》获得一等奖;88期中药学科技革命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杠杆等四部作品获得二等奖;88期临床药学《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等五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体现了主题教育强调的“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让学生真学真懂真用,入耳入脑入心,引领大学生深入思考学什么、为谁学、怎么学等核心问题。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修养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