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二届“药眼看法”模拟法庭大赛

发布日期:2023-07-07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二届“药眼看法”模拟法庭大赛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使广大师生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形成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7月6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云端举行了第二届“药眼看法”模拟法庭大赛。此次大赛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近百名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模拟法庭大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流课程、打造思政金课的课外实践教学探索。学生“沉浸式”体验法庭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法院审判工作。在比赛中,同学们着装规范,程序合理,公诉方和辩护方唇枪舌战,审判员公证严明,所有角色表演惟妙惟肖,精彩绝伦。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89K 药学类专业4作品获得一等奖;89K医疗产品管理专业 189K中药学类专业3作品获得二等奖;89K药学类专业2289K药学类专业10作品获得三等奖;89K药学类专业四闫诗瑶同学获得最具人气讲述者。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比赛,促进了师生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使其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真正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