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药眼之辨”大学生哲学思维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药眼之辨”大学生哲学思维能力大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5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云端举行了沈阳药科大学首届“药眼之辨”大学生哲学思维能力大赛。此次大赛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各学院的350余名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T77BY]%A{0QHGUOBT8OKFND

本次大赛是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特色设计的实践教学内容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哲学思维能力,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全校各个专业的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以大学生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内容,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同时结合社会和个人成长的热点问题。本次大赛是以录制讲课视频的形式,经过初赛、复赛,共评选出11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pt2022_05_10_10_39_29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或侃侃而谈,微视频展示引人入胜,使人身临其境,回味无穷。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5个。其中,87期医疗产品管理班的《人民群众在创造历史过程中的决定作用》获得一等奖;87期药学(英语强化班)的《社会历史发展的动力——改革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87期中药学的《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获得二等奖;87期药学(理科基地班)《自由与必然》等三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既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实践教学成果的答卷,更是沈药学子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献礼!